归家

    下午四点。

    &光把客厅里的影子被拉得很长,美波喝完最后一口已经凉了的可可,把杯子放回茶几上。

    “我要回去了。”

    说这句话的时候心里有一点点不确,不确定咲斗会不会真的像他说的那样不拦她。

    但咲斗只是站起来,伸了个懒腰。

    “好。你的手机充好电了吧。”

    “嗯……”

    “计程车叫了吗。”

    “还没。”

    “那我帮你叫。”

    他拿出手机,划了几下,熟练地输入美波说的地址,整个过程不到三十秒。

    “大概五分钟到。外套。”

    美波从沙发上站起来,走到玄关。咲斗已经从衣架上取下她的大衣,撑开袖子等着她把胳膊伸进去。

    “我可以自己穿……”

    “我知道,但穿都拿过来了。”

    美波认命地伸出胳膊。

    穿上大衣之后,咲斗绕到她面前,仔仔细细地帮她整理领口。手指偶尔碰到她的脖颈,触感微凉。

    “美波姐。”

    “嗯。”

    “今天谢谢你。”

    美波抬起头看他。

    “为什么要谢我。”

    “因为,”咲斗整理好领口,退后一步,端详着自己的作品,“你没有逃走。”

    他歪了歪头。

    “没有被我的告白吓跑。”